首頁kv主視覺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簡介

歷史沿革: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跑入第23年,從2000年起開始,每年11至12月份在臺灣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舉辦。雲朗觀光自2015年起贊助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以環保、公益發揚在地人文與發展花蓮觀光為主軸,更期望所有參賽者,能擁有 一充滿挑戰、歡樂與溫暖人心的體驗。
2023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即將開跑,脫下你的紳士皮鞋以及華麗的高跟鞋,換上跑鞋與我們一同前往最近的世界級美景!今年讓我們一起為自然而跑,Run For Nature!

 

計畫目的:

全球唯一、世界級的峽谷美景賽道,盡在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太魯閣馬拉松活動以「峽谷」為概念,利用太魯閣峽谷得天獨厚的景色,將路跑運動融入其中,傳遞給民眾健康、環境保護的生活價值觀。期望以花蓮的山水風光,結合運動風氣,使民眾在觀賞壯闊的太魯閣峽谷同時,也體認到健康的生活、身心靈的探索及個人成長。

 

指導單位:

花蓮縣政府、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主辦單位:

花蓮縣體育會花蓮縣馬拉松路跑協會

承(協)辦單位:

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威剛科技

協辦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教育處/社會暨新聞處、花蓮縣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環境保護局、花蓮縣觀光大使志工服務隊、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洛韶工務段/花蓮工務段、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秀林鄉公所、新城鄉公所、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運務段/台鐵花蓮站/台鐵新城(太魯閣)站、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區營業處、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區管理處、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區北電信分公司花蓮營業處/行動通信分公司臺北營運處、花蓮縣觀光協會/記者協會/攝影協會、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