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kv主視覺

一個足跡、一份愛。

 2018年12月1日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邀請萬名跑者在空白畫布上留下色彩繽紛的足跡,共同創作出承載跑者滿滿夢想、感動、生命力的作品!

完成的畫作並透由公益競標,將義賣所得將捐贈予「秀林國中」,支持原住民傳統文化與技藝傳承。

「秀林國中」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百分之九十為太魯閣族,校長不斷致力於原民文化之養成教育,並成立合唱團。秀林國中合唱團,擁有與生俱來的天籟之音,表演時搭配原民舞蹈、木琴或口簧琴,多元活潑的演出,深受大家喜愛,也讓這群小朋友產生原民族群認同感與自信心。

 而秀林國中的畢業典禮也很不一樣! 畢業生必須通過成年禮文化認證活動,學習織布、口簧琴、木琴、射箭、舞蹈、族語、歌謠、紋面、設陷阱及搗米等各項傳統技藝,通過者就能同時取得學業及薪傳文化「兩張」畢業證書。 劉校長說,學校期望保留太魯閣族原汁原味的傳統習俗,透由傳統技藝學習,讓學生建立對自身族群文化的認同。 2018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邀請跑者一同支持圓夢計畫,一同支持秀林國中延續原住民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 並邀請秀林的師生們在賽前的舞台活動上表演太魯閣族的音樂舞蹈,與新城火車站前的"原民市集"擺設自製的手工編織藝品,讓更多人可以接觸到美麗的太魯閣族飾品。

 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期望能幫助更多充滿潛力和才藝的原住民小朋友得到追夢機會 run for their dreams,亦期許企業能透過大型運動賽事為台灣帶來更多感動向上的能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