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kv主視覺

造一個家-王嘉納老師與玉東卡本特

每年6月,在台北的華山展覽,有一群來自花蓮的小朋友帶著木工作品參展。

 

「玉東卡本特」在台北展出第11年,參觀民眾眼光無不驚奇讚嘆,不敢相信眼前的實木家具皆出自國中生之手。師生遠從花蓮玉里而來,學生們純樸帶著羞澀卻炯炯有神的眼神,一一向著來參觀的民眾介紹屬於自己創作的作品。

這些孩子沒有特殊的天賦異稟,卻有著後天學習不懈的精神。努力的不向命運低頭,一步一步跟著王嘉納老師學習。學習木工才能,學習自力更生。

一手催生木工班的玉東國中教師王嘉納說,他不是要世界看到學生,而是要讓學生看到世界,玉東卡本特將每年展覽作品部分所得,捐給在地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因為王老師堅信『送孩子最好的禮物,是給孩子有付出的機會!』,讓學生學習施比受更有福,我們能給予的比想像中的更多。

學生映照著他的童年,王嘉納也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長大,是木工一點一滴構築出成就感。而今,他一週有六天在學校,是一個老師,也像一個父親,在溫暖的木頭環繞中,師生日日打磨家具,像是造一個家,偶爾感覺幸福,原來裂縫裡也有光。

來自在地的老師本著初衷,放棄建築專業的大好前程,守護自己的家鄉孩童、一顆良善的心陪伴學生們,共創未來名叫希望的夢。

雲朗觀光為支持築夢的木工班師生,將2019太馬藝術創作義賣金額全數捐贈木工班購買木材使用。

 

學習的動力來自於成就感!
面對自己,手心向上,看看自己所擁有的技藝傳承。
面對他人,手心向下,懂得惜福與付出是生命最大的成就。

延續 #RunForYourDream 的夢想精神, 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是全台最美的賽事,更是夢想的大平台。

#匠人精神
#玉東卡本特
#付出是最好的禮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