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kv主視覺

2018視覺設計的故事精神

2018.08.23

有人說 humans are born to run, 跑步在人類演化中扮演了重要的環節。在動物世界裡,人類有著獨一無二的長跑耐力。我們偉大的祖先因此可以沒日沒夜的追逐狩獵,在殘酷的遠古時代裡生存、演化,最終成為萬物之靈。

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的視覺設計,是以串連由古至今從未間斷的跑步精神為主軸。黑色跑者設計靈感來自於古希臘黑繪式的陶瓶藝術,其線條簡單自然,清楚勾勒出肌肉的力與美。底色使用鮮豔的橘色,以強烈對比讓歷史圖像有了生命力。跑者身上的跑鞋、腳綁、手綁,頭巾跟耳機,則是融入現代元素與太魯閣族的祖靈圖騰。

延伸主視覺的精神,獎牌設計為金色底層、簍空方式呈現山的形狀,跑者背後的圖樣為太魯閣祖靈的菱形圖騰,以白、黑、紅三種顏色搭配出4款不同的獎牌設計(5K, 12K, 21K, 42K)。每個獎牌不只在背面搭配了不同里程的路線圖,正面設計更如遊戲闖關一樣,過關的難度越高,配備也跟著升級,獎牌上人物依續增加腳綁、臂綁及頭巾,祖靈的全圖也在42K的獎牌裡完整呈現。

2018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喚醒了歷史,連結了太魯閣,也激起了每位跑者心中的馬拉松靈魂!也許我們不再需要狩獵、追逐,或用跑步來傳達訊息,但是對於每天埋在電腦與手機後面的我們來說,跑步就是給自己的挑戰,讓我們在大自然裡一步一腳印、完成一段不可思議的里程,就如同當年跑回雅典高呼勝利的希臘士兵一樣,當我們有了動力跟目標,在跨過終點線的瞬間,就可以激發獨一無二的感動。也許就是這個挑戰自我的魔力,讓平凡的我們,看見自己的力量與夢想,不斷前進,continue to #RunForYourDream

  1. facebook-share
  2. twitter-share
  3. Line-share
  4. Gplus-share
回頂端